close

如今,北京成為瞭郭平曾經的 第二故鄉 ,新疆成為瞭他現在的 第二故鄉 ; 北京人郭平 也已成為遙遠的記憶, 新疆人郭平 才是青春的符號。

由於忙於工作,郭平沒能好好照顧傢庭,不過他有個賢內助,理解他、支持他。 傢裡我沒有時間打理,還好有妻子在,我很放心。 在郭平決定來疆時,妻子對他的決定不太理解,隻是覺得丈夫這樣做肯定有他的道理,便沒有反對。

因為他有一個信念:到最需要自己的地方去奮鬥,去努力!

為瞭轉移勞動力,讓貧困戶早日富起來,郭平和同事們四處奔走,聯系當地企業,幫助村民就業,拓寬增收渠道。面粉加工廠、服裝工廠等企業都留下瞭他們的足跡,也出現瞭村民的身影。看到村民們領取工資時的一張張笑臉,郭平替他們高興。

然而,2016年從北京師范大學研究生畢業後,郭平卻主動放棄留京的機會,舍棄這個 美麗夢想 ,義無反顧地來到新疆柯坪縣,成為一名基層幹部,重新追尋自己的 美麗夢想 。

日復一日、忙忙碌碌,這是郭平的工作常態。如何更快更好地增加村民收入、脫貧致富,這是郭平每天都在思考並為之努力的事情。

上面這段話就是郭平前不久向北師大的師弟師妹吐露的心語。他說,他很期待在未來看到更加年輕的面孔出現在新疆,出現在阿克蘇。

能為孩子們做好事,能為村裡做實事,這讓郭平覺得很有成就感,付出很有意義,更加堅定瞭紮根新疆的營業用抽油煙機清洗|營業用抽油煙機清洗廠商信念。

郭平來疆前,更多的是生活於象牙塔裡,如今置身於祖國的邊疆,馳騁於另一個天地,更加感受到祖國之大,體驗到祖國之美。 新疆歷史悠久,文化燦爛,各民族相親相愛,我很慶幸生活在這裡。

在郭平和同事們的積極引導和耐心勸說下,不願外出務工的村民逐漸打消顧慮,紛紛走出傢中,幹活、掙錢,傢庭條件越來越好。

郭平(右)與村民合影。

新疆對人才的需求大,這裡更加需要我,而且我也很早就想來新疆看看,想到祖國的邊疆幹出一番事業。 郭平說。

蘇麥耶走出傢門,融入社會,擁抱瞭嶄新的生活。 在這裡上班,同事們互相關心照顧,就像一個大傢庭。以後,我會繼續努力工作,爭取早日脫貧。

同時,他發現瞭自身的 不足 ,要學習的知識還很多。 剛來時,我不會說維吾爾語,也聽不懂,工作、生活很不方便。 於是,郭平再忙也會每天擠出時間學習維吾爾語,現在他會說簡單的日常用語,儼然是地道的新疆人。

幫助村民致富, 奮鬥是幸福的

兄弟,給孩子們的書快發貨瞭吧。 5月16日一大早,柯坪縣阿恰勒鎮黨委副書記郭平一天的工作就從這個電話開始瞭。 是的,我這邊準備發貨瞭。 電話那頭是他的老朋友蔣中超 成都一傢雜志鋪的老板。

2016年,從北京師范大學研究生畢業後,心懷夢想的郭平放棄北京的戶排油煙管清洗|餐廳排油煙管清洗口和工作,毅然來到新疆。

郭平聯系蔣中超是為瞭給鎮上的幼兒園、小學贈書,進一步豐富孩子們的讀物,開拓孩子們的視野,培養孩子們學習的興趣。

我的工資一個月比一個月高,四月份還被評為 優秀員工 ,我感到非常光榮。 說起如今的變化,蘇麥耶很高興, 這都要感謝黨和政府的好幹部,是他們幫瞭我。

行走於這片熱愛的土地上,投身於這份渴望的事業,郭平忙碌而開心,辛苦又幸福。除瞭幹好本職工作外,他還熱心幫助同事,毫無保留地傳授一些好做法、好經驗。

就這樣,他在崗前培訓還未結束時,就主動申請到國傢級深度貧困縣柯坪縣工作,因為他覺得越是貧困的地方越需要自己,越是付出多的地方越能體現人生價值。

可是,郭平也有犯難的時候:有些村民不願意出去就業,怎麼辦呢?

他和同事們分析原因後,有針對性地開展工作。一方面,動員單位工作人員做村民思想工作,讓他們認識到外出就業的好處,情況有好轉;一方面,培訓外出務工的村民,提高他們的技能,讓其盡快工作,增加收入、改善生活後,再以他們為典型進行宣傳,起到示范帶頭作用,推動其他村民外出務工,效果很不錯。

我出去打工,傢裡的農活怎麼辦? 有些不願意外出務工的村民很在乎這個,郭平自有辦法, 放心,在外面務工不會耽誤傢裡的莊稼,需要勞作時可以回來,同時還有一份穩定的收入,你看多好啊!

來到新疆,這是我作出的最正確的決定。 聊起當初來疆的決定,他的語氣堅定、自豪。

郭平(中)和同事們一起入戶走訪。

蘇麥耶 牙生正在工作。

貧困戶蘇麥耶 牙生一直尋思脫貧致富的辦法,郭平和同事們的到訪猶如春風給她帶來瞭希望。蘇麥耶在他們的聯系下,成為瞭服裝廠的一員。現在每月工資3000元左右,並且傢裡的農活也沒有被落下,日子一天比一天好。

放棄北京戶口紮根新疆,他隻為瞭這一個信念

培訓結束後,他如願以償成為新疆的一名基層幹部,戶口也從北京遷至柯坪。身份證由北京市海淀區更換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柯坪縣時,郭平覺得夢想成真,有些暈,也有些激動。

郭平除瞭完成單位的日常工作外,還會時常看望、幫助自己的結親對象,與親戚同吃同住同勞動同學習,一起歡度佳節,像一傢人一樣和睦相處、相親相愛。

和親戚在一起聊傢常、做農活,讓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:自己生活在多民族的大傢庭裡,56個民族親如一傢。 郭平說,這份體驗是寶貴的財富,他會永遠珍惜,永遠呵護。

擁有一個好單位、身邊一幫好朋友、拿上北京戶口,這是北漂族的美麗夢想。對於郭平來說,已經夢想成真。

你去哪,我就去哪。我是你堅強的後盾。 妻子堅定的話語,讓郭平沒有瞭後顧之憂。令他感動的是,妻子也來到柯坪,和他並肩奮鬥。

付出這麼多,郭平隻希望新疆發展得越來越好,自己的青春能夠無悔。

當起宣傳大使, 新疆歡迎你們

雖然揮別瞭北京,但郭平和內地的聯系更加緊密瞭。內地很多朋友因為他,對新疆產生瞭濃厚的興趣,經常會一探究竟,詢問新疆的事情。每當這時,好友郭平就會化身為 導遊 郭平: 澄清的高原湖泊、壯麗的雪山雄峰、蒼莽的原始森林、遼闊的大草原、荒涼的戈壁沙漠、古老的文化遺址、熱情好客的少數民族 在新疆,你都可以看到。這裡有你想象之內的一切,也有你想象之外的一切!

郭平告訴記者,他被新疆的神奇和壯美所震撼,對新疆的愛戀也隨著時間的醞釀而越發醇厚。正是因為這份堅定的信仰,他開始動員同學、朋友來疆發展。

尤其是借 一帶一路 建設的春風和國傢惠民政策的扶持,新疆改革發展正當時,這裡為你們大顯身手搭建瞭廣闊的舞臺,隻要你們敢於赴約,定會書寫美好的人生篇中央廚房清洗|中央廚房清潔章。

戶口遷出北京, 我是新疆人

歡迎你們來新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atethkd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